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 2020-12-16

2020年12月9日,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大厦隆重举行。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马彦民会长、盛小列常务副会长、陆毅副会长、李伟会长助理等协会领导,中冶集团知识产权中心刘作信主任、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暨科技产业智库负责人刘庆莲主任、北京校企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蔡本睿教授等在京的特聘专家代表和特邀嘉宾,以及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正副秘书长、在京分会会员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image.png 

成立大会由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李文辉副秘书长主持。

image.png 

首先,由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的陈英俊会长向参会的领导、特聘专家和特邀嘉宾报告了分会筹备过程和今后工作计划。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将来的工作重点包括:组建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服务专家队,建立技术转移平台利申、管理专利息利用维权运用方面为民营科及会单位提业务询和现;营科知识权与技术转移培训等,培养一批高水平的知识产权管理、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人才为民营科技企业引进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先进产品和先进人才提供专业性服务。

image.png 

之后,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马彦民会长讲话。马彦民会长简要介绍了民促会的工作职能、性质以及开展的主要工作,对成立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的必要性、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同时代表民促会对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的成立予以祝贺,表达了对分会工作的全力支持,并对分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image.png 

讲话结束后,马彦民会长向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的陈英俊会长(北京鸿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平副会长(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陆军副会长(北京知联天下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哈斯副会长(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武旭华副会长(中国技术商品交易网总经理)、金昌浩常务理事(金宏来国际知识产权代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基雄秘书长(北京鸿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辉副秘书长(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颁发了任命状和分会牌匾。

image.png 

 然后,由特聘专家代表刘庆莲主任和蔡本睿教授致辞。两位特聘专家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且各自分享了长期从事科技管理与技术转化工作的丰富经验,表示会积极参与分会的技术转移工作,谋求共同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由陈英俊会长代表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向参会的特聘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image.png 

在成立大会之前,作为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的首次活动,举办了《2020年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实务培训班》,分别由马彦民会长、陆毅副会长、陈英俊分会会长、张军分会副会长、李文辉分会副秘书长、曹娜律师(隆安律师事务所)为五十余名学员作了技术转移及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培训。

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分会成立后,将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转移工作,搭建包括国内外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等在内的技术转移平台,为会员企业的技术升级、产品更新换代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