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15家行业协会(学会)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宣言》
来源: 时间: 2021-04-23

01.jpg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同多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学会)在北京举办行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并在会上共同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宣言》(以下简称“《宣言》”)。这是我国首份由多家全国性行业组织共同发表的知识产权保护宣言。


  《宣言》指出,要加快构建行业知识产权自律机制,加强行业间交流协作和信息共享,共同打造知识产权保护诚信体系。


  由众多行业组织共同发表知识产权保护宣言,反映出各行各业不断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02.jpg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会长孟凤朝表示,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联合有关重点领域、重要产业的全国性行业

       协会学会,共同签署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宣言》,目的是充分发挥社会团体自律和服务职能,共商

       社会团体服务创新主体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举措。

03.jpg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莅临会议并指导。她在讲话中强调,今年全国知识

        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此背景下,中国专利

        保护协会联合14家行业协会、学会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宣言》,充分体现了全行业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保护创新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共同愿望和一致行动。


  雷筱云对推动行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聚合力上做文章,要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二是在优服务上下功夫,要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和服务职能,加快突破知识产权“卡脖子”问题。三是在促产业上见实效,要组织行业协会、学会成员单位深入开展项目合作,技术推广,标准制定等工作,加强产业关键领域技术攻关和专利布局保护,探索知识产权运营新模式。

04.jpg           05.jpg

              主旨发言                                 行业协会代表

06.jpg      07.jpg

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知识产权分会秘书长傅连学代表参会的行业协会、学会,就各行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主旨发言。
1619146612936985.jpg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讲高价值专利运营。

1619146708847604.jpg

       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陈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北京分部部长闫新、环球律师事

       务所合伙人张永华、北京高沃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陈建民就知识产权运营的关键因素、企业知识产

       权管理、企业商业秘密资产管理、高质量法律服务等内容进行专题分享。

1619146826843351.jpg


1619146826836511.jpg


1619146826315628.jpg


  100多名企事业单位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认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十五家协会(学会)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宣言》,协力构建行业自律机制、资源共享和交流合作机制、多元化服务对接机制以及诚实信用体系,必将进一步营造出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自觉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带动各行各业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