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会筹备设立 “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发展基金”
来源: 时间: 2017-01-26

    日前,马彦民会长代表我会与北京富泽聚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共同筹备设立“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发展基金”。

    民营科技企业是我国科技企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都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国的民营科技企业已经有了一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民营科技企业占企业总数4%左右,带动的社会研发总投入平均值达到55%以上。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尤其是企业的融资问题,严重阻碍了企业的发展。怎样解决民营科技企业的融资问题,是目前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创新作为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一直高度依赖资本市场的发展。资本市场既能为创新提供价格发现和融资供给,也能为创新提供成本补偿和风险分担,同时也为创新的各个阶段提供相应的特殊支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按照《“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要求,将“科技创新”作为一个整体进行顶层规划,深化创业板改革,强化新三板融资功能,支持创新创业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完善企业兼并重组机制,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并购融资,进一步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的支点。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作为科技部主管的国家级社会团体,业务上接受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的指导,成立20余年来拥有大量的民营科技企业会员,从而积累并由自身背景可获得大量需要融资的科技项目。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长期致力于支持民营科技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民营科技事业的发展。为解决民营科技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一直在寻求适合民营科技企业需要,操作规范的投资机构为广大会员和民营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北京富泽聚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期关注高新科技领域项目与企业,积极推动科技与金融资本的对接,特别是愿意促进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双方的合作将聚焦民营科技企业IPO前的风险投资和各个阶段的融资解决方案提供,包括IPO前辅导和上市相关事宜的咨询与服务。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将积极推荐来自会员企业,包括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项目;来自地方民营科技促进会和分支机构推荐的项目;来自于参与或者入选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或引导基金项目库的项目;来自于获得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优秀创新企业和优秀创新成果的项目,以及其他渠道推荐的优秀科技项目作为优先项目进行投融资合作。北京富泽聚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项目遴选过程中将委托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组成项目评审专家组,对相关项目进行评价,作为公司投资依据之一,并且承诺在项目充足情况下,首年度筹集5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额,同时积极配合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设立和发起“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发展基金”。

    双方希望通过强强联合,为解决我国民营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做出切实有效的贡献。

    我会副秘书长蔡凌希、陈明宣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