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的通知
来源: 时间: 2018-02-22


 

各省、市民营科技促进会、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各有关产业协会: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国科奖社证字第0080号),并已成为全国民营科技企业的重要奖项。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奖励工作的要求,2017年我会对《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奖励办法》和《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奖励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规范了申报条件,完善了评审工作机制。  

为认真做好2017年度的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为表彰民营科技企业在支撑民营科技事业做大做强,推动区域特别是县域经济发展进程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奖励在产业技术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卓越科技创新成果的民营科技人员,鼓励在民营科技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2017年度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子奖项设置为“科技进步奖”、“钟南山科技创新奖”、“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以及“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管理服务奖”(申报条件见附件)。  

二、奖励范围

1.科技进步奖:凡由民营科技企业主导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高的创新性,产业化二年以上,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已在重要工程项目或重点产业领域得到成功运用的科技创新成果均可申报。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设置领域: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与环保、先进制造、新材料、先进农业。

2.钟南山科技创新奖:凡由民营科技企业主导完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已有样机或小试或产业化一年以上,有较好的市场前景的科技创新成果均可申报。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设置领域: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与环保、先进制造、新材料、先进农业。

3.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在国内注册的,除国有企业、在华的外资企业、台资企业之外的,以民间投资为主、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创新技术和生产具有较高科技含量产品为特征的企业均可申报。

4.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在基地内注册的,除国有企业、在华的外资企业、台资企业之外的,以民间投资为主、以市场为导向、以研发创新技术和生产具有较高科技含量产品为特征的企业均可申报。

5.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管理服务奖

主要面向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日常管理机构和公共服务机构。

三、推荐要求:

 1.各省市民营科技促进会、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各二级机构和各有关产业协会作为推荐机构。由推荐机构组织企业和服务机构申报工作。

2.每家申报的民营科技企业只能申报一类奖项:科技进步奖(含钟南山科技创新奖)或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

3.每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日常管理机构可推荐参评科技进步奖(含钟南山科技创新奖)的企业3家,参评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的企业3家(其中最少有一家企业年销售额在2亿元以内),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管理服务机构1家和基地内公共服务机构1家。

4.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各二级机构可推荐参评科技进步奖(含钟南山科技创新奖)的企业5家,参评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的企业5家。

5.各省级民营科技促进会、国家一级有关产业企业可推荐参评科技进步奖(含钟南山科技创新奖)的企业10家,参评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的企业10家。

6.各地市级民营科技促进会可推荐参评科技进步奖(含钟南山科技创新奖)的企业5家,参评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的企业5家。

7.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各可推荐参评钟南山科技创新奖的企业30家。

8.企业和服务机构的申报材料将由推荐机构统一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上传至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邮箱,同时将纸质材料原件和有关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快递寄至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评奖办公室。

  四、申报截止时间 

上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以申报材料寄出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五、有关事项    

1、申报书统一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网站下载。上报的材料的业绩应以2017年度数据为准。书面资料要求统一规格A4纸装订成册,不得使用塑封材料。

2、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评审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一旦发现有乱收费现象,申报者可与评奖办公室联系。

六、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254室

邮  编:100045

电  话:(010)68573743,68598348

联系人:王柳  常艳

网  站:http://www.cappse.org.cn/(可在此下载本文件和申报书表格)

E--mail:cappse@cappse.org.cn


附  件: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的通知(新).pdf

1.《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奖励办法》.docx

2.《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奖励实施细则》.docx

3.科技进步奖申报文件.doc

4.钟南山科技创新奖申报文件.doc

5.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申文件.doc

6.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优秀民营科技企业申报文件.doc

8.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管理服务奖申报书.doc

7.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管理服务奖申报文件(对服务机构).doc

     

 二○一八年二月十一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