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纳米科技重点专项“胃癌早期筛查与全病程监测的纳米技术及转化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来源: 科技部 时间: 2018-03-15

20182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胃癌早期筛查与全病程监测的纳米技术及转化研究项目启动及实施方案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华东理工大学刘昌胜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院士、武汉大学庞代文教授等10余位专家,以及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上海市科委、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崔大祥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及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和项目实施计划等。与会专家对项目内容和目标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项目着眼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紧密围绕胃癌的早期筛查及全病程监测方面的临床需求,进一步明确项目阶段性目标,充分利用纳米技术的优势,在研究过程中做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并实现成果的应用及转化。
   
该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微系统所共同承担。项目设置胃癌早期筛查的超灵敏特异纳米传感检测系统研究胃癌术后疗效监测与预后分析的纳米集成器件与试剂研究指导胃癌用药的分子分型纳米检测器件与试剂研究胃癌纳米检测器件与试剂盒的临床转化研究”4个研究课题,围绕胃癌早期筛查、术后疗效监测、指导用药与预后分析及临床转化需求开展系统研究,致力于研发超敏感、特异的胃癌标志物纳米检测新技术方法。同时,研究课题开展相关剂盒与监测器件研制与临床试验等转化研究,力争突破我国胃癌早期筛查与全病程监测的技术瓶颈,为解决我国重大需求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