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核电国产化走进民营企业技术产品配套及政策说明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2016-06-29

2016年中国核电国产化走进民营企业技术产品配套及政策说明会第一站会议于6月25日在沧州渤海新区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军民融合产业合作专业委员会发起,得到了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会议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军民融合产业合作专业委员会胡燕主持。

沧州渤海新区招商一局刘宝锋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渤海新区投资环境进行了宣讲;来自于核工业第二研究院高工高学功分别就核电项目采购流程及中国核电产业发展及配套政策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中促会军民融合产业合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许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军民融合产业合作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情况,以及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近期开展的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的申报事项。

当天下午,与会领导、专家及参会代表在渤海新区招商一局高瑞良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渤海新区的示范园区。

本次活动的参会机构和企业有:中国铸造协会、温州龙湾阀门行业协会、淄博机械工业协会、四川省国防科技情报研究所、国家服务型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恒泰晟源国际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时机械有限公司、河北省鹿泉市东方工业公司、北京军通达信息服务中心、和君集团、齐齐哈尔斯潘塞重工装备有限公司、河北鹏易高压管件有限公司等。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代表了解了国家对核电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如:核电重大专项政策、核电企业税收优惠及投资优惠政策、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等,以及争取相关扶持政策支持的途径和方法,同时了解了核电项目采购流程的专业信息,部分企业对渤海新区的环境感兴趣,表示愿意与新区进行深入洽谈,有意向入驻新区;同期,也与到会的领导、专家等进行沟通和交流,并获得指导和帮助。参会代表热情互动交流,达成3个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并收获丰硕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