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产业联盟
产业联盟
草业绿色防控与健康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时间: 2018-03-23

1217日,由农民日报社、国家植物源生物农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草业绿色防控与健康发展座谈会在农民日报社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农业部畜牧业管理司司长马有祥、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副秘书长/常务副理事长孙小林、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周世良、国家植物源生物农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卫兵做专题报告,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致辞,副总编辑詹新华主持会议,克劳沃集团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30余位种草大户参加会议。

草业,作为牲畜的主要饲料来源,中国拥有各类草原面积近60亿亩,约占国土面积的40%。草业绿色防控在农业领域里的位置举足轻重,抓好牧草绿色防控工作是实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要求,是促进我国农牧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和落实农业部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会上以草业绿色防控,生态健康发展为主题,围绕农业的绿色草业发展展开了探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将绿色传递,还原中国农业本色。

于康震.png

农业部副部长  于康震

据统计,2017年全国草原综合植被覆盖率达到55.3%,较去年增加了0.7个百分点,天然草原总草量达到10.65亿吨,增加2.53%,算算今年已经是连续7年我们的草量达到10亿吨以上,268个牧区,牧民的人均纯收入今年有望超过9000元,全国草原生态环境持续恶化的情况得到明显的遏制,草牧业的这个发展方式得到转变,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草原具有生态生产还有生活多重功能,受自然和历史多方面影响,我国草原保护建设欠账较多,草牧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一直都很薄弱,人草畜的矛盾,仍然还是比较突出。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讲到。

孙小林.png

国家科技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理事长   孙小林

 

 

马有祥.png

农业部畜牧业管理司司长  马有祥

              唐园结.png


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唐园结

贠旭江.png

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  贠旭江

 

刘加文.png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  刘加文

 

 

 

 

詹新华.png

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詹新华

 

 

周卫兵.png

国家植物源生物农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周卫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保障百姓吃得安全,就要保障牛羊吃得安全,要保障牛羊吃得安全,我们就必须从牛羊的粮食”---牧草安全抓起,就必须从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绿色农业,倡导科学用药、绿色防控抓起! 倡导科学用药,就是要倡导逐步杜绝使用对环境污染严重的化学农药、化学肥料!大力推广、使用纯生物农药和生物有机肥料!国家植物源生物农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卫兵专家报告中讲到。

 

 

 

 

与会代表合影.png

与会代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