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官方网站
    成果评价
成果评价
“多回程高热效生物质锅炉关键技术”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 秘书处 时间: 2019-01-10

2019年1月6日,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在北京召开了由郴州自然人新能源高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多回程高热效生物质锅炉关键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技术报告,对评价资料进行了审查,经质询和讨论形成意见如下:

     1. 提供的资料齐全,符合评价要求。

     2. 项目主要创新点如下:

(1)创新设计了九回程生物质锅炉结构,配套研制出S型方管短距对称式内胆、螺纹炉排、惯性撒入式进料与控温燃烧系统等关键技术装置,大幅降低了流阻与能耗,提高了热效率,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实现了不堵灰、免结渣。

(2)开发了高效节能生物质采暖系统、锅炉安全保护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等机电一体化软件,确保了设备运行稳定、可靠,实现了自动化控制、智能化管理,有效降低了运维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3. 项目产品已通过第三方检测,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4. 项目产品经用户使用表明,有效解决了生物质锅炉易堵灰难清灰、运营维护成本高等问题。

5. 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取得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评价委员会认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该项目评价委员会由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纪威、国家物资节能中心教授徐培新、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应登、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海刚、中国化工学会新材料委员会研究员孙家跃组成。评价会议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团标委秘书长雷智旺主持。


分享到: